2008年9月29日

颱風 到底來得是不是時候?












薔蜜颱風,讓原訂禮拜一的西餐丙級考試延期了。剛好有時間把要在學學文創上課的菜色又想了一次,能有這次的機會是接受掌生榖粒 盷儀的邀請,一起在學學文創開課,教學員做菜。

不久之前,曾在一起討論過當天想做的菜色,有酒釀香橙酒醃水果-是用來開胃的,接下來還有,味噌南瓜煮豚肉、鹹蛋燴莧菜(不過這道菜會視當天採買而有所變化)與老蘿蔔干燉雞湯,看來似乎不錯,但心裏總覺得少了一道菜。

因為颱風,總算想到要做什麼了,答案是 蛋與豆腐的組合。
先把這道菜會用到的海鮮或肉類,事先炒熟,把打好的蛋花,加點香油,鹽與胡椒調味,倒入豆腐(也可加入少許新鮮蕃茄切角與蕃茄醬),拌勻,鍋熱油,把這豆腐蛋倒入,中火煎熟,放上炒好的海鮮或肉類,再悶一下,撒上蔥花,這道美味的豆腐蛋料理就完成了。

結束,還有個令人驚喜的菊花茶佐老欉柚子。本來還想做成柚香菊花茶,把一部份的柚子打成汁,加入現泡的菊花茶與柚子果粒,變成一杯溫熱滿心的柚香菊花茶。
但在今天試吃過了這柚子後,覺得這柚子還是直接吃或沾沾巴薩米克醋就好,這樣才不會浪費了它的美味,實在是太甜太好吃了。
小小不起眼的柚子,尺寸跟橘子差不多,拿在手上有沉甸甸的感覺,外表果皮乾而且醜到不行,剖開來卻看到像柳橙般飽滿多汁的果粒,而吃在嘴裏,竟是如此纖細的口感,果肉中還帶著點蘋果的香味,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柚子了。

上課的學員可真是有福氣,能吃到這般的柚子,也算是為秋天帶來了好預兆。

請想像,這頓魔術般午餐會…有興趣就上學學網站報名

2 則留言:

王春子chuentz 提到...

哇…
強泥老師,加油!
建議之後可以開一堂和烤肉有關的課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哈!
如果有這機會,當然是沒問題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