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出發 -火車環島01













記得很清楚,就是08年的4月8日星期二,我們就這樣出發了,開始了預計一個月要完成的火車環島之旅。

印象中那是4月7日星期一,安從早上就提醒著我,明天要出發了,但我似乎就是一直少根筋,沒放在心上也沒聽進去,心裏一直想著,明天還可以休息一天,後天才出發。

其實本來就沒有確切的出發時間,只是朋友問起,大多都說預計4月8日要出發。而我不知是被嚇到了,前幾天在那新買80公升容量的背包裏裝了像沙包一樣的東西,估算大約至少有20 公斤以上,試背了幾分鐘,似乎腰就有點不舒服,不曉得是心裡作用還是35歲的年紀真得有點老了?所以接下來幾天,心裡總想著,腰還怪怪的,再多休息幾天好了。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才真的認清事實,我們 明•天•就•.要•出•發•了,將之前打包好要帶的盥洗用品、簡單的衣物及膏藥、水壺、睡袋、還有最沉重的充電設備與相機等等……全部仔細得再檢查過一遍,帶著不太放心的心情,還是去見了周公。

隔天算是睡到自然醒,看看時鐘差不多快10點多吧!穿好衣服,我們就這樣上路了,背著一超大與一小的背包,老實說這80公升十幾公斤的背包,對從來沒爬過高山的我來說,可真是個龐然大物,才不過走到公車站約1公里多的路程,就已滿頭大汗,看得一旁的安窮緊張,擔心著我這沒受過訓練的中年男子是不是會給壓壞了。

不過一切還是順利的到了台北火車站,買了車票,順利上了火車,車上的人不多倒是真的,近中午的時間,坐在前面坐位的乘客開始吃著事先買好的便當,看到那景像與聞到那便當香味,沒吃早餐的我們,肚子不斷咕嚕咕嚕的叫著。好在!列車小姐推著零食便當車出來了,趕忙買了一個,安一拿到手,本想開了就吃,卻被我給阻止了,先拍個照吧!

就這樣,便當心不肝情不願的到了我手上,試拍了近十幾張的照片,才把便當拿給安,安說:可以吃了嗎?我說:可以了丫!然後還是忍不住偷拍了幾張安吃便當的照片。就這樣兩個人一個便當,簡單的填飽肚子後,看著窗外的風景,大約一個小時多,我們就到了第一天預計要落腳的地方-湖口。

4 則留言:

Fu 提到...

我是來串門子甫~~
環島阿~~~好想去....

Unknown 提到...

被影響開始喜歡做食物實驗的陳棋子來也~
終於等到強尼這好看又好吃的部落格,讚!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謝謝!我會加油努力的...

匿名 提到...

一定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