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秋風拂面,神清氣爽,帶來一回好味道


















秋節剛過,忙完一攤大的,好好睡了一覺,嘴巴跟腦子卻沒閒著!

星期日的中午,把冰箱的魯湯又拿出來加熱,颱風天,在家簡單吃就好,把半杯的藏玉米加上一杯的不愁米,送進了飯鍋,等了約莫40分鐘,飯好了,把豬油拌了點辣油膏,淋在飯上,撒上自己炸的油蔥酥,
好香,好好吃,
老實說從小就在台北長大,小時候其實沒吃過”豬油拌飯”這一味,是長大後才吃到的,不過吃過一次以後,這味道就永遠印在腦海裏。

對於吃,有時愈是簡單,愈是美味,
挾了一塊魯豆腐,桌上還有一碟早上吃麵包用的沾醬,這沾醬就是用橄欖油、蒜末與巴薩米可醋做的,愛搞怪的我,突發奇想,把魯豆腐沾了這醬吃,又是一個新奇的口味在嘴中,頓時想到,用中式的傳統豆腐沾著吃,一定是個更棒的滋味。

接著,腦中迴想著,最早開始做菜,做的是中式的料理,吃到的蒼蠅頭,三杯雞,蛤蜊炒絲瓜......,用著自己味覺的記憶將它們做出來,遇到不清楚的,上奇摩知識查一下,總有辦法把想做的菜色給生出來。
後來看著旅遊頻道的電視節目,從原味主廚奧立佛、奈潔拉、凱莉鄺......,才開始做西式與泰式的料理,也才發現料理的變化無窮,可以令我隨心所欲揮灑。

這些過程中,慢慢找出中式與西式料理的優點,加以融會運用,在中式的魯湯中加入水果與洋蔥提味,在西式料理中取用中式醃料挑戰新的味覺,中菜西吃,西菜中吃,創新口味......這裏面有著無窮無盡樂趣,雖然不會每次都成功,但每次都會是滿滿的收穫。


秋天到了,是戶外野餐的好時機,該找個時間,再來出門走走了!

4 則留言:

希希 提到...

秋爽時節
的確適合出外慢慢走
要慢走ㄜ
這樣生活才會美麗
越老就越覺得"平凡生活"才是真美麗

豬油拌飯
嗯嗯嗯
改天的確應該來吃一下ㄏㄏ

下星期二剛好第一次段考第一天
我監考到下午三點而已
若蘑菇泥4:00也在家的話
不知可否早點去你家借用一個小小角落靜靜的享受一絲絲落日的美麗嗎!?
(這樣會不會叨擾到你傍晚的schedule呢?)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應該是沒問題的,早知應該留個電話的,這樣比較好聯絡 @____@

希希 提到...

若你當天有事要先忙,可千萬要事先或傳簡訊跟我告知一聲ㄜ,不然,我可是會準時去享受傍晚的落日寧靜ㄜ!!我的手機0921660429!隨時都可以連絡ㄜ!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希希,感謝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