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原來,這才是我想要的













香醋鹹蛋地瓜葉

這道菜是幾個禮拜前在朋友公司做的,一早逛了光復市場,在市場內採買時看到一家賣乾貨的鋪子,腦子閃過一個念頭,常見的燙青菜吃法,重點在於醬汁的巧思,用原住民釀造的香醋與醬油,加上少許蒜末,而切碎的鹹蛋帶來畫龍點睛的提味效果,頓時讓這道菜有了新生命。

但是我一直不懂,我想做的菜到底是什麼,一直到今天,看了discovery 的”超火辣改裝跑車”節目,我才知道,原來,這才是我想要的。節目中的主角,從小熱愛車子,對車子有份特別的情感,很喜歡50、60年代的車子,所以他開始改裝車的事業,引擎雖然用的是現在毒蛇跑車引擎,但所有的車架與外觀,都還留有濃濃的古老韻味,我想這也是我想做的。

地瓜葉,俗稱”豬菜”,因為以前是給豬吃的,現代人會吃,是因為它不用農藥也可以長得很好,所以,若能為傳統的菜色帶來新生命,那料理也有了新的意義。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這留言....算是頭香嗎.........XD
您這道菜創意跟味道鐵定是一級的!
可惜.....阿我不敢吃鹹蛋黃啦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真是可惜!下次另外幫你想個其它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