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追星族的野餐













前公司的同事們,今兒個,要去小油坑觀星 野餐 最後來個泡湯 Happy Ending。

當然我又滿心歡喜準備了野餐的飯團,有了前幾次慘不忍睹的經驗,這次改用新的方式。
準備了一大鍋飯,這鍋飯的食材可豐富了,先炒了培根、洋蔥、紅蘿蔔、秋葵、吃在嘴裏會有意外口感”炒過的松子”,還加了泡一整夜的香菇,現磨的白胡椒,撒上黑橄欖鹽,把它們通通炒好後,直接放在洗好的米上,米的組合是白米加糙米3:1,按下電鍋鈕,等好了就會傳出陣陣的香味,把煮好的飯移到大鋼盆中,拌勻,放涼,再拌入切好的細蔥,這樣飯團的基底就完成囉!

另外燙好了新鮮冰鎮蘆筍、切好了多水的小黃瓜、小朋友愛吃的火腿,當然還有大人口味的麻香芥末鮪魚醬,跟最普通的肉鬆,只是這肉鬆來頭也不小,是特地跑到南門市場買的哦!

到了山上,看你挑那幾樣,拿出一片大海苔,加了飯底,放了選的食材,現場捲起來,好吃下肚。
配上一杯大禹嶺的茶,看看星空,最好是吹來陣陣涼風,如果能找到傳說中的天鵝座,那今天的行程可真是個 圓滿。

還有還有,秘製的酒釀香橙酒醃水果,可不能錯過。

看了今天的菜單,撥苦、都機弄挖、都幾!?

4 則留言:

zove 提到...

我在此見証
實際拿出來的食物
與照片沒什麼兩樣
阿門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哈哈哈
這算是使用者的見證說明嗎?

Unknown 提到...

海苔飯團裡面若是捲上鮭魚生魚片~~
襪嗚~~頓時變成''NIGILI''~*^O^*~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加點想像,食物就會變得美味又可口^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