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阿嬤時代的塑膠熱水瓶 -火車環島02

















其實出發前就跟安問過了,記得那次是在西門町的紅樓附近吧!
我隨口問著安,對面的那間老旅社你敢住嗎?她說不敢。會這樣問她,是因為這趟旅程為了節省旅費,一定會碰到這樣的選擇,想說先問問她,我自己心裏也有個底。

出發的第一站就到了湖口,一出車站,這似乎是個小地方,左望右看的,沒看到半間旅館,想說,好在安出發前有先查了一下資料,打了一下電話,沒人接,照著地址找也看不到那間民宿。最後還是問了當地人,附近有沒有旅社,照著當地人說的,來到了菜市場的轉角,由於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2點多,大多數的攤子都已收了,旅社的門口有還有個攤位,繞過了攤位才進到「金都大旅社」,一進去,就覺得它很有歷史,櫃台裡有個像老式接線生的設備,但我不太確定是不是,而老闆娘的穿著就像周星馳電影功夫中的包租婆,穿著寬鬆的睡衣坐在櫃台裏面,問了一下房價,一晚550元,很便宜,還是先叫安上去看看吧!












安上去看了,說OK,問了老闆娘,我們可以現在就放行李進去嗎?老闆娘說正常是五點半才入住,現在要住的話要加二佰,殺了一下價錢,650成交,就這樣背著15公斤的大行李走了上去。門一開我就嚇了一跳,大紅花的床單,斑剝的牆壁,阿嬤時代的紅色塑膠熱水瓶,沒有轉盤也沒有按鈕的電話,這下我才明白,原來剛才在一樓櫃台看到的那一大台就是接線機,連浴室的水龍頭還是用兩條黃色水管,一邊熱一邊冷,再用一個Y型管接起來,哇!這下洗澡可要一直拿著水管了……














我兩眼迷惑的問著安,你不是說你不敢住這樣的旅社嗎?她說看起來很乾淨丫,又有對外窗很通風沒有讓人窒息的怪味道……,就這樣,我們放好了行李,又走回了火車站,認真的開始這火車環島走透透之旅。這天,去了富岡、楊梅、舊湖口,一天下來走了三萬多步,實在驚人。


































而去舊湖口的這段路,更是另一個震憾,本來從火車站的這個新湖口要到舊湖口是可以坐公車的,但看了一下公車站牌,公車似乎剛過,下一班就要到5、6點了,有點太晚,所以決定用走得好了。走了約10分鐘,看到加油站,想說問一下走過去還要多久時間,工讀生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你們要用走的?結果他們也說不出來要走多久,或是有多遠的距離,走了約莫一個多小時吧!都快放棄想坐公車回去時,終於走到了,好在,這是個不錯的地方,雖然整理過的老街非假日沒什麼店開,但是有把時光拉回到過去的感覺,而且意外發現一間很漂亮的教堂。
回程,安說她無論如何不管要等多久一定要坐公車,於是我們就在公車站牌等了40分鐘吧!公車終於來了,而另人意外的是,坐在車上看著沿路剛走過的風景,沒多久,新湖口居然到了,看了一下手機,也不過10分鐘耶!我們剛才居然走了那……麼久,我想接下來的環島行程可有得走囉!














晚上回到旅社,又有驚奇的發現,房間的小燈居然是粉紅色的燈管(感覺很像有在做黑的)。在試過用一根水管洗澡的有趣經驗後,又辛苦地仰著頭看了近半小時幾乎是頂在天花板的電視,還是睡了吧!明天借住朋友家裏,情況應該會好一點才對。












我在床上翻來翻去,連一點睡意也沒有,起身看電視、打手機遊戲,大約過了二個小時吧!我發現安也沒睡著,我們倆面對面笑了出來。原來,回旅館前不該點那杯咖啡的,原本只想找個地方寫名信片,沒想到落得現在睡不著,看了看時間已經凌晨三點多了,窗外開始傳來菜市場的準備聲,下貨的,整理菜的,剁豬肉的,聲音全傳了進來,更難睡了,加上有點熱的天氣,只有一隻電風扇掛在牆上吹丫吹,慢慢長夜,我已忘了我到幾點才睡去。

2 則留言:

Richard 提到...

蘑菇泥
一個充滿生活智慧的"老"型男
很欣賞你的生活智慧與過程
想不到老型男跟老顧客都是打羽球的呀
ㄏㄏㄏ
周二的公休晚上
忠明國小可以再加老顧客這個球友嗎
我通常是周二晚在大里的中友羽球館和之前的明德女中同事們廝殺
可以每隔一周"參"一腳嗎
哈哈哈哈
以你的高度
若再加上極佳球技的話
很恐怖ㄜ

期盼有機會與你廝殺一番
或並肩作戰也可呀(我不會太爛啦!放心!!ㄏㄏ)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當然可以囉!就帶你一起去!

我也是因為店裏的客人才去那兒打球的,那你要順道來接我一起過去嗎?還是我們直接約忠明國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