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人生三十五轉 -火車環島序曲













<<在火車玻璃上的文字:現在不說,要什麼時候?>>


因為朋有的一句話,因為照片中的文字,我開始寫部落格!

這一切是從週遭的朋友、同事開始的,漸漸的受感動,漸漸的在發芽,直到有一天,我決定我也要成為影響別人的人。

我要坐火車環島!

環島借住的第一站-新竹,這個朋友,只有在一年前通過一次電話,在RFC網站(雷諾汽車家族)上曾留過言給他們,但在得知我們要坐火車環島時,卻熱情的邀約我們去他們家住,老實說,有點厚著臉皮去住(換個角度想,我們是放開心胸,接受別人的邀請)。
但我想故事永遠是這樣才會開始的,其實,會選擇坐火車環島,開始長時間的旅行,也有受他們的影响。這對夫妻在一年前辭掉了竹科的工作,跑到加拿大騎了五個月的腳踏車,從西岸一直騎到東岸,這樣像在夢中一樣的行為,一直潛在的影响著我,當然還有其它的原因,所以我才會決定在今年的三月,踏上這段旅程。

在35歲的這一年,下了一個算是人生最大的決定,辭掉了現有的工作,開始另一段學習之旅。

摩羯座,一個不愛改變的星座,一個凡事照計畫來的星座,一個內心比表面熱情10倍的星座,出發,帶著我的夢想出發,決定花一個月的時間,坐火車環島,好好的看一看這塊土地,好好的吃一吃在地的好料理,好好的深呼吸這空氣,好好的好好的讓心情跟思緒-放 輕 鬆。

旅行中的另一伴“安”,在前公司合併後,選擇領資遺費離開,之後,想說休息一陣子,便沒很認真的找工作,也靠著失業救濟金過了半年,一直剛好等到我離職,算是天意與巧合,可以有這樣的時間與相同的想法,我們剛好一起踏上人生的第一趟環島之旅。

其實只有真正開始,你才知道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旅程,做了再多的功課,往往不一定派得上用場,隨著看到的變化,做出當下的決定,是我人生的一大訓練,這趟旅行,從原先計畫的30天到算完成的45天(從湖口開始到花蓮結束),最後因為要報稅才提早了結束這有可能超過50天的環島之旅。在環島的過程中,我發現台灣是這樣一個美麗又可愛的地方,有許多小地方,感動的人感動的事在發生,我希望分享我的感受,也更希望對台灣這塊土地,能有更多的想法,懂得如何去玩它、如何去珍惜它。

旅程中,因為不經意的一個換書構想,途中換了7次,看了8本書,加上額外在二手書店買的4本書看了其中2本,在短短的45天看了10本書,讓我從一個不愛看書的人卻慢慢的喜歡上它,又是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
回到台北,仍然持續著這個想法,因為我認為”好書,就該流浪”,換書也好,送人也好,每本書能帶給人的收穫,是我們無法預期的。

旅行的點滴,我會慢慢的寫出來,不過先謝謝所有旅行中幫助過我們的人、RFC車友、大學同學 ...,還有旅行中撿到的外國人,因為你們,讓這趟旅程變得更精彩更動人。

6 則留言:

ㄚ布 提到...

Dear 強尼
雖然在你的環島之旅沒幫上忙, 但下次你展現廚藝要請同學品嚐美食, 我是不會缺席的啦~
2008/10/05(日) 11:00同學會 記得來喔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嗨丫布!
沒問題的啦,怎麼會忘記你咧。
擇日不如撞日,就這次聚會那天,有機會下廚做給你們吃囉^^

匿名 提到...

hi 強尼
看你的blog,覺得你好勇敢哦!
勇於改變,勇於走自己的路,
看你的文章,覺得 你真的在"生活"
加油喔!
(你煮的美食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啊...)

很久很久很久沒見的如智 ^^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hi如智:
離上次跟毛毛一起吃飯,應該也是三、四年前的事了吧!
電話就在手機裏,有空我們就約一約,不然再等又是另一個三年過去了。

看起來好吃的食物,不如真的吃到嘴裏的滿足,改天請你們來我家吃飯囉 ^___^

希希 提到...

蘑菇泥

原來你今年也三十七轉了呀
我稍稍比你多一轉耶
很符合"老"型男和"老"顧客耶
ㄏㄏ

很生活的你
改天打個球吧
這就是人生吧!!
因為
你一定從來沒想到會和一個"老"顧客廝殺羽球
哈哈哈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哈哈哈!你發現答案了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