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香蔥雞柳飯佐野莓蘋果醬汁,絕妙!













一碗飯能有多少變化,端看花了多少心思!

這是一年多前在BOODAY二樓做的其中一碗飯,當時正好入秋,試作過了數種飯,其中最滿意的應該算是這一碗吧!

先把飯中的食材:洋蔥、西芹、紅蘿蔔給炒香,記得要加些現磨白胡椒與海鹽,至於飯與水的比例約是五杯米與三杯半的水,米洗好後,將炒好的食材直接倒入飯鍋,記得加片月桂葉,埋到米裏,按下加熱鈕,等約半小時,飯好了,再倒入大鍋中,拌入切好的蔥末,鋪底的好吃米飯即大功告成。
至於上面的配菜,花椰菜與蘆筍分開川燙,燙完馬上泡冰水,雞柳加少許日式淡醬油與麵粉,拌勻,中火煎到表面微焦即可,至於上面的野莓醬汁,冷凍的野莓加上蘋果與洋蔥,再加點檸檬汁,打成泥即可。

食材,就像調色盤,想怎麼加就怎麼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顏色有所謂調和,就是看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味道也是一樣,調和的味道令人覺得愉悅。這當中有方法,卻沒有一定的標準。素描、水彩、油畫 ...,只是不同的畫畫表現型式,就如同中式、泰式、西式 ...,這都只是料理的方式不同,一樣都能做出好吃的食物,勇於嚐試,接受失敗,我想好手藝就離你愈來愈近囉^^

2 則留言:

提到...

在哪在哪 我要去吃!!!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台中市五權五街210巷22號
這兒有紅蘿蔔等著你 >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