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美味可以 很 簡 單












為了以前同事的生日包水餃聚會,除了幫忙包水餃、煮酸辣湯,還特地做了這道乾拌麵。

有時吃慣了大魚大肉,都忘了麵條的味道是什麼,小時候的味覺記憶,慢慢的在消失,現在你可以自己動手,把這記憶找回來。

這樣的麵,很常在鄉下的麵攤會吃到,重點在於豬油與醬油。
而這豬油能自己炸最好,若為了方便,傳統的菜市場也買得到一罐罐炸好的,存放在冰箱可以保存很久。但接下來的功夫可就不能省了,豬油若直接拿去拌麵,那只有60分而以,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豬油要炸過紅蔥頭,這樣油才會有油蔥的香味。先將豬油挖入鍋中,開小火融化,紅蔥頭切碎後倒入鍋裏,用中小火炸成金黃色,再將油蔥撈起,與豬油分開存放,這兩樣東西可就變成廚房的雙寶。
湯沒味道,加一點油蔥,炒菜加少許加工過的豬油,有了這兩樣,從你家廚房端出來的菜,可比得上外面快炒店哦!

至於醬油,儘量用小工廠釀造,市售醬油為了增色,減少用量,鹹度較高(比較適合用來做中式滷肉),而拌麵要的是帶點鹹又帶一點點甜的口感,所以要是真的買不到好醬油,那就試試油膏吧!

乾拌麵做法:
油蔥油一湯匙,醬油一湯匙,先倒到碗裏。
水滾,細麵下鍋約一分鐘即可撈起,放入碗裏,拌勻,撒上蔥花及油蔥(可省略)。

另外若是豬油拌飯,只要將醬油改成油膏,撒上油蔥,保証跟外面賣的一樣好吃!!!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老友,

何時這樣簡單的美味可以讓你做給我吃呢?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快了!快了!
等明年去台中開店,你應該就吃得到囉^0^

匿名 提到...

我有喝到料多味美的酸辣湯,
每種食材都切那麼大塊,吃起來真過癮!
小玉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你是玩銀的小玉嗎?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每次看到或聽到你名字,我就會想起你帶你爸媽來店裏慶生的畫面,很感人。

你喝到的應該是大魯湯才對,材料才會切大塊大塊的,酸辣湯的材料是切絲,有空再做給你們吃 ^____^

匿名 提到...

這個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有機會我要用用 如果用金蘭醬油呢 怎麼放比較好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一般的醬油直接用來拌麵都會太鹹,最好是加味醂跟高湯煮過,鹹度會比較剛好。

Unknown 提到...

說到豬油拌飯這是小時候我阿嬤拿手的宵夜內~真是懷念的滋味~

by 英格麗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只可惜這味道在一堆養生及什麼健康的觀念下,慢慢的失傳了......

豬油不健康,這觀念其實有需要改進,或說修正,少吃,適度的吃,加上多多運動,這才正確的養生之道。

況且,古早的這一味,搞不好比外來的垃圾食物健康多了哦!至少不會有些奇奇怪怪的化學合成物在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