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環保可以更貼近生活












九月,跟著朋友 C 一起跑去找剛搬到捷運淡水線忠義站的 S,在他們家吃過一頓午餐後,下午便一起散步到關渡平原,一路上從有路走到沒路,從田梗走到水渠的邊牆上,過程中,充滿了許多的驚奇。沿路上還品嚐了野生的土芭樂,而蜻蜓、白鷺鷥、甚至是久未看到的大肚魚......,都沒錯過我們的拜訪,完全跳脫都市人的想像與玩法,就這麼從忠義站走到了關渡宮,很輕鬆的一個下午,感覺讓人很放空,但心裏與身體卻感到很滿足。

關渡平原就在生活的邊上,卻從來沒親近過它,紅樹林也在其中,卻沒看過它開花,我,錯過了多少?

































曾在電視上看到,日本人帶著小孩到越南旅遊,其中的一個行程居然是帶著小朋友到紅樹林區,發給每個小朋友一把紅樹林的種子,讓他們親手種下,雖然不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卻一樣為了這個地球從小教育孩子,實在讓人感動。原來環保與生態,可以這樣的貼近生活與旅行。

節能減碳,很常聽到的四個字,像個標語更像個口號。與其在不可能中找出可能,不如在日常生活中執行。每日晚餐過後,關掉電視,到戶外外走走,不但對自己的身體好,也對這個地球好。

有時答案就在你身邊,自己卻大老遠跑去找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