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慢工培火龍眼干飯先生












經過水果攤,看到手工烘培的龍眼干,心中想著,幾個禮拜前是龍眼的產季,現在龍眼變成了龍眼干,接下來呢?












用手費工的剝開龍眼殼,再將那龍眼干肉一一取下,忍不住還是偷吃了些,才發現,原來,一堆剝下深淺交雜的龍眼肉,顏色深的竟帶著較濃厚的味道。不同於新鮮的龍眼,吃在嘴裏那股淡淡的龍眼香,與多汁的口感,烘培過的龍眼干似乎也將那香味給濃縮了,另外還帶了些炭火的烘培味,與麥芽糖般的嚼勁。若是沒經過這費工的手續,我可能永遠不知道其中的奧妙,辛苦的代價是值得的。

入秋了,來碗溫熱的龍眼干飯,再配個清香的碧螺春茶,完美的下午茶組合。

食材:
現剝龍眼干 25+5 朵
米 1.5 杯
水 1.5~1.8 杯

作法:
龍眼干5朵切碎。
米洗淨後鋪上未切的龍眼干,泡著約半小時,再按下加熱鍵。飯好時,拌入切碎的龍眼干,泡上一杯好茶,接下來便可坐在陽台上看著書,渡過這悠閒下午。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幾天都可以吃到強泥的午餐,好幸福呢~每天光是想著"明天會出現什麼咧?"就好期待!上班幾時讓人這樣有動力呀^^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哎丫!運氣好才有機會做午餐給你們吃^^,不過有人出菜錢,讓我發揮手藝,我可是樂的咧!

只是你們每個人的匿名可真多,跟公司叫的都不一樣,到底是誰留的言呢? @_<

匿名 提到...

是我是我~~~我是又愛吃又不像設計師的小佩^^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原來是妳丫^^
連著休息兩天,不要太想念我的料理。
接下來三天,該是讓你們驚奇的料理要慢慢出現了吧!

不像廚師的強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