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學學 學到老都要學














還是要先謝謝掌生榖粒 的昀儀,讓我有這次的機會與她一起在學學文創開課。

一早8:30到了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的掌生榖粒,便一起到附近的光復市場採買當天要用的食材,雞、蝦、老蘿蔔干、味噌、鹹蛋、蔬菜、水果等,臨走前,昀儀還給我出了個難題,買了新鮮的洛神花,好樣的!比我還隨性,雖然有些擔心,但還是喜歡這樣的感覺,這才有動腦與即性創作的機會。

約10:30到了學學文創,走進了廚房,寬敞明亮的料理空間。花了些時間把香料與器具擺放位置給搞清楚後,便開始準備時材了,而今天要做的菜色有:
<酒釀香橙酒醃水果>
<南瓜香菇飯先生>
<淡味噌南瓜煮豚肉>
<蕃茄蝦仁烘豆腐蛋>
<香醋鹹蛋地瓜葉>
<老蘿蔔干燉雞湯>
<菊花茶佐老欉柚子沾巴薩米可醋>
<糖漬新鮮洛神花>

老實說,菜色有點多,要在2個小時內做完還滿趕的,心中有些急,話也少了些,不過好在昀儀總能在適時機,講解我們選擇的食材,或是關於產地的小故事,避免場子冷掉了。來上課的學員,只有一位是貴婦,其它的都是年輕人。這位太太還開玩笑的抱怨了一下,她以為上課的會是太太比較多,沒想到都是年輕的,讓她有些意外。接下來就在發問、回答、笑聲、鍋鏟聲、開火、關火、裝盤、擺飾......,順利的將所有菜色,在2個小時的上課過程中給生了出來。










































而最後那意外的”糖漬新鮮洛神花”,昀儀將新鮮的洛神花與水、冰糖,熬煮了一下後,問題回到我身上囉!試吃了一下,味道上有些單調,看看現有的食材,想了一下,加了點現擠檸檬汁,刮了些檸檬絲,再試一下,味道果然變好了,我想這就是料理奇特的地方,也是樂趣的所在,現在回想,如果當天有買優格,加一匙味道應該會更有層次,也更令人驚喜才對。














<以上課程照片提供:一口一口食驗室>

課程算是順利的結束,謝謝掌生榖粒的昀儀與淑雅、學學文創的Jessica與食堂妹妹跟那個帥氣的大男生在過程中的幫忙,當然還有所有上課的學員,我期待下次上課的再次相遇,三Q 耶律巴弟。



下回預告:
看同事便當流口水之上班族大反攻(番外篇:我要帶便當)
時間:11/18 (二) 19:00 - 21:00














<美味蔬菜飯>
<多汁漢堡肉佐看你想加什麼醬>
<新式泡菜炒豬肉>
<香料煎雞翅>

配菜(青菜地桌啦)等時間近些再說,就先這樣,搞不好怪點子的昀儀有更讚的想法!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想學~
<南瓜香菇飯先生>
<淡味噌南瓜煮豚肉>
<蕃茄蝦仁烘豆腐蛋>
<蔬菜飯>

說到掌生穀粒..........
記得有一年跟 IRIS 他們有拿到試吃包
但團購就遙遙無期了
找一天,我自己上網去買一下
這個掌生穀粒也是集合了有夢想與認真執行的人

by Riis / 麗齡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把食譜寄給妳囉!
記得要下廚做給阿凱吃的啦!!!

有問題再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