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日和 31 - 令人開心的咖哩














今天因為可愛的嘉真,做到了一組意外的客人。
黑板上的料理名稱寫得比往常簡單"蔬菜咖哩魚"。進來的這對中年夫妻,看到只有一種餐點選擇,心裏似乎有點不開心,想說先點一份試試好了。後來,在嘉真的熱情解說下,稍稍比較了解這家店的經營方式,而先點的一份咖哩也得到老公的滿意回應,便再加點了一份。

咖哩很好吃,從婦人的口中說出來。

這樣的結局是大家都開心的。也讓我對事情有另一種體認,如果不放下心裏的那個既有印象或是觀念,很多事在你沒嚐試前,就宣告結束了。婦人說她們吃得比較清淡,想說咖哩不都很鹹,所以......,若是她們沒有打開心房,我想大家都會留下一個不好的回憶吧!

試著多給別人一些機會吧!

10 則留言:

dorris 提到...

真的!
是不是狠感動呀!!
^_______^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是的是的,好奇你的相機背帶做到幾點?

匿名 提到...

請問店內有素食的餐點嗎??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只有鍋邊素或方便素,請見諒!

popo 提到...

去年的最後一天跟好友在你們店用餐,還帶了可愛的小吉娃~好喜歡你們店的氛圍,尤其是在特別的日子裡...(笑),買單時多帶了你們的手工餅乾,我好愛!回到台南還念念不忘,想自己試試看,不知道小烤箱行不行?有參考的食譜可以推薦嗎?:P(有查了一下網路但感覺好像口感會不同)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hi popo:
小吉娃粉可愛 ^^
------------------------------
店裏的燕麥餅干(三十個)
奶油 125 克
黃糖 100 克
蛋 1 個
低筋麵粉 70 克
泡打粉 2.5 克
鹽 1.5 克
燕麥 115 克
綜合水果干 200 克

攪拌均勻 170度烤20分鐘
------------------------------
用家用烤箱烤的溫度與時間都要再測試調整過,因為小烤箱保溫效果差,溫度也較不準確,要多試試。一次烤不完的餅干料可以先冷藏保存。

popo 提到...

哇哇~感謝妳不藏私的分享美味餅乾秘訣,170度小烤箱沒問題~找時間備好料就來試試看!!!^0^下次會再從台南過去看你們~~順便嚐嚐你們鄰居的麵包~哈哈!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to popo:
這裏沒有秘密,所有你想知道的料理都可以公佈,只是在於你自己有沒有心去用”心”做,期待有機會再來日和三一。

popo 提到...

日和主人~嗨嗨你們好^^
我是上次跟你們請教過燕麥餅作法的客人
終於阿~我找了機會試做,歷經一些耗損
因為小烤箱太不受控了~哈哈!
最後也是有不錯的成果~以下是我的紀錄文
http://popo7317.pixnet.net/blog/post/29261553
歡迎你們來我的部落格玩~給我一點建議
感謝你們~大家都喜歡燕麥餅!!!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不客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