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日和 31 - 料理的心意














廚房裏的刀光砧影,水裏來火裏去的食材,總在手上留下了些痕跡。

這些過程充滿了對於客人滿滿的心意,希望他們吃到好東西與健康。每天一早的市場採買,與小販們寒暄幾句,回到廚房後小米清洗著蔬菜,我忙著處理食材。過程或許簡單或許繁複,中間總會有等待的時間出現,是食材進入大鍋中變成美味的燉物,還是經過一番醃漬入味後送入烤箱。等待從二十分鐘到三小時,這些用心的食材就會變成日和三一本週的美味。

端上桌的也許是一碗燉物,或是烤的雞丁或豚肉,還是白酒水煮的魚。下週的菜色會是什麼?我現在也不知道,或許只有等你來的那天,會知道這些許的變化是什麼。

2 則留言:

Pebble 提到...

dear johnny
有回聊到你的和風創意總是會叫人想起日是精進料哩,像是京都嵐山天龍寺的篩月,http://rulian.pixnet.net/blog/post/18139158。

讀你寫的食記竟然也有種很特殊的連貫文風,剛開始我覺得那是蘑菇體,磨菇們所創設磨菇雜誌的閑雅與細緻,慢慢的,johnny體出現了,像是推敲而其實是寫出早就醞釀很久的生活食態,很舒緩並且內斂。

希望能常常看到你的食記啊,是種五感享受。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或許是日文雜誌看太多了,也許是那本來就是我喜歡的方式,我都默默的吸收著,也被週遭的人影響著(sophia也是其中之一)。

這些潛在的影響,都在我的料理中成了出口。

每次跟妳聊天都有很多的收穫,很開心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