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日和 31 - 我的悠閒,你的美味














今天是中秋,店裹的生意清淡,淡到無味,也就是中午連一隻貓也沒有,哈哈哈。

下午,還是沒客人,偷跑到好市多買牛肉,見識到什麼叫擠破頭的沙丁魚罐頭。好在,補貨都在平日,買了盒美國紐約克牛排,打算晚上好好慰勞自己一下。回到店裹,那等得到晚上,問了安,要不要烤來吃呢?花了20鐘,大口牛肉原味入口,鹽、黑胡椒與牛肉在口中跳著華爾滋,沾上另做的紅酒奶油芥末籽醬汁,又是另一番美味。

吃到最後僅剩兩塊肉時才猛然想到,大口吃肉怎可忘了北台灣經典8度啤酒呢?這味覺的滿意度馬上給飇高,重口味的麥香與肉香,絕配!

身為料理的人,若只是每天忙碌的做菜,出菜,那人生還有什麼美味可言。料理只不過是個賺錢的工具而已,那工程師做得應該比較好吃(因為工程師好像賺得比較多)。

撒倫,我的派大星。

22 則留言:

昭恩 提到...

我是週日那天騎藍色DV7的客人,
我朋友的車已經修好了,
謝謝那天你們親切的招待耶,
整理完照片,順手寫了篇文章,
來看看哦~

天氣晴‧日和三一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照片拍得好,沒空跟你們多聊,實在可惜,有機會來領你的蛋糕時再聊聊。

也幫我跟那騎小摺在淡水開民宿的朋友說一聲,祝她 玩得開心丫!!!

Pasty 提到...

你們晚上開到幾點阿?

樹熊 提到...

謝謝mogu與姿靜的燉牛肉,讓我想起了去年你們環島的事,沒能幫上忙,卻也接收了來自你們的心意,再次感謝!
ps:小樹熊問說,怎麼會有這麼大一包的牛肉給我們,我說,店裡的生意不見得每天都很好,尤其是對一家新開的店(不過mogu好像有說是多準備的),小樹熊馬上很著急的問,那mogu叔叔的店還開的下去嗎?這樣會不會沒辦法生活下去?那以後我們如果去台中吃不到mogu叔叔做的好吃料理,那怎麼辦?...一連串的怎麼辦?哈,他真的是非常喜歡mogu叔叔姿靜阿姨的!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to Pasty:
晚上開到九點,不過你可以坐到我們收拾完,通常是十點以後。

如果是晚上要來用餐,最好是前一天或是當天中午前打電話來保留。因餐點是每天早上現作固定份量,若中午生意太好,晚餐可就沒了喔!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給樹熊:
感謝小樹熊的關心,我們會用心經營的,當你們下次來沒得打包時,就表示生意不錯囉!

有機會我們會再環一次島,一定會讓你們幫上忙的,哈哈哈

^______^

Unknown 提到...

hello Johnny,

真的很開心,你馬上就將我們家的鵝蔥酥用上了,實在是好味啊!接下來我們有新的好東西再寄去和你分享,讓我們都能將食品如同夢想般,實踐出來吧~

Ralph
LE PONT

kelly 提到...

Hi :)
我是今中午去吃飯還跟你們借了一本京都地圖本的太太
謝謝你們中午的款待,還讓我們坐了這麼久:p
店裡的環境真的很不錯,我會多介紹給我朋友知道的 ^___^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to Ralph:
大家都是有想法的人,只希望這社會或生活變得更有樂趣,一起努力加油吧!!!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to kelly:
我們下午本來就沒有休息,所以不用客氣。
^______^

希望借你的書對你的京都行有所幫助,有空可以再給你些意見囉!

匿名 提到...

不知幾年了.....你和安把"日和31"生了出來!我和我老公把"翎翎及潔潔"也生了出來!我會找日子去台中把尾牙抽中的"Hotel one"住宿劵給用了....也要帶我的二個寶貝女兒去看看你和安...it's really long long time!Brenda Liu(劉佳芳)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嗨!布蘭達,期待你們一家人的到來,好好聊聊 ^______^

Annie 提到...

你的派大星好可愛喔!!! 可以請問你在哪裡買? 多少錢嗎?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to annie:
這問題詳細答案,我要請教一下章魚哥,可能會需要些時間。

不過跟据蟹老大之小道消息,“它“似乎來自夜市,拼了數回換來的......

hausfrau 提到...

今天第一次到日和31用餐(午餐),真正體會到簡單樸實的食物最能帶給人感動;清甜的熱湯讓人喝了還想再喝. 是適合闔家光臨的好地方. 我會找家人朋友一起再度拜訪.

謝謝你們提供的美好食物(吃得出你們的用心, 真的), 加油喔~

山豬媽媽

kelly 提到...

HI :)
我把那天去吃飯的照片洗出來了
有空可以連過來看看唷 :)

http://www.flickr.com/photos/kelly0608/sets/72157622643288100/

匿名 提到...

很喜歡你們家!!請加油唷!!
請來參觀的的食記
http://tw.myblog.yahoo.com/nini710/article?mid=28650&prev=-1&next=28603
希望老闆能再多出一些鹹派的口味 我超愛的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to 山豬媽媽:
謝謝你的鼓勵,我想你一定是跟那隻找松露的豬有著相同的好鼻子 ^_____^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to kelly:
拍得很好哦!下次來,記得跟我說一聲,不來是誰我都認不出來 @____@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to 豬扒飽:
你提到的那家店,是朋友的朋友開的哦!他們回台北了沒錯,但前陣子聽朋友說,他們很想再搬下來台中。

後方那一區都是好朋友們的作品,喜歡請多多支持丫!

鹹派的口味當然可以多變,只是因為平常只有用餐的人較多,所以一週只做一大塊(切八份),賣完為止囉!(目前點的人不多,所以口味也沒太多變化,因為做了沒人點,浪費食材丫)

謝謝你的食記,下次來請妳喝杯飲料好了。

Jessica 提到...

親愛的強泥!

你朝思暮想的削皮刀我已經寄出囉!
預計明天就會抵達你手中!!^++++++^
(話說...中秋禮盒有收到嗎?好怕會漏寄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

說好要去找你!都還沒找到時間...>"<
我想要休長假!!
我要去之前可以先通知你 我想跟派大星坐一起嗎?哈

希望日和31蒸蒸日上!!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親愛的潔西卡!

你寄來的削皮刀我已經收到,感謝,只是它長的跟我原本的顏色不太一樣@_@,不過就讓這個美麗的錯誤不要改正吧!!!

月餅很好吃,包裝也很漂亮。學學文創,讚!

派大星會等著你的,牠的代號是五號,請記得。若是帶海棉寶寶或蟹老大一起來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