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換個心情 醉翁之意不在酒












誰說喝葡萄酒一定要用專業的酒杯。那天在鶯歌買了一個陶杯,聽說用來喝萄萄酒,杯上的小細紋會變紫色的哦!本來就很喜歡這杯子,一聽到這訊息,更是特意買了兩個,希望有些不同的變化出現。












這天,是假麋鹿的生日,小豬、阿肥跟臭皮,特地一起合買了好友D小姐介紹的澳洲葡萄酒 JACOB'S CREEK,算是新世界的葡萄酒(應該就是比較容易入門與瞭解的啦!)。在軟木塞離開酒瓶的那一刻,空氣中充滿了滿滿的葡萄酒香氣,倒入這陶杯中,可真是賞心悅目丫。小搖了一下,湊近鼻子,濃濃的果香味,剛入口,帶著點黏膩與複雜的滋味,感覺很適合用來搭配厚重的肉味料理,有著與料理很好的抗衡感。等了約末半小時,此時的口感與味道又改變了。彷彿思緒沉澱了一般,清澈中帶著透著些許的粼光,這樣的的變化,讓人聯想到巴哈的無伴奏,在一天之中的不同時分聆聽時都有著不同的感受與小小的驚喜。

但是,最開心的,這杯上的細紋真的出現囉!漂亮的粉紫色,就把它當成假麋鹿的生日杯好了,每到生日一定要用這杯子慶祝一下。其實生活中的意外組合,才是生活的樂趣與價值所在,好好發現自己生活的樂趣唄!












喝酒過量是有害健康的,但適度飲酒卻能讓人的感觀變得豐富。多喝一杯時,多想一下自己的身體,也多關心一下別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杯子好好喔
那下次我再帶我的寶貝陶杯去
我們交流一下哈哈
仙仙

阿蒲 提到...

哈~
我也有一樣的杯子!!
真巧!!
也是兩個喔!!
也是鶯歌買的啦!!
下次拿來喝紅酒玩玩看~

呼~終於忙完母親節的人造花~
也該找個時間找些朋友小酌一番了~
哈~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凸仙仙:
那次要記得帶來台中我哦!
等著妳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凸阿蒲:
真的嗎? ↑___↑
好朋友就偶爾聚,小酌一下,談天談心談八掛。

這才叫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