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生窯 焢地瓜/聲堯 水泥戒












這是在上個月時到嘉義焢土窯的照片,回來就想寫些心得了,不過現在卻有了另一個更有趣的原因要寫它。

這個窯,做了三次才做起來。中間辛苦的過程不說,窯口好死不死選了一大塊柏油當門頂,正當火燒得愈來愈熱,愈來愈旺時,怎麼一直有黑黑的小石塊一直掉下來,就在它倒下前的半小時,才發現了這個驚人的事實。這當門頂的柏油塊正在慢慢的瓦解當中。原來,瀝青受熱後融化,小石塊也跟著掉落。心裏擔心著,卻一點辦法也沒有。突然,轟得一聲,它坍塌了,趕緊拿著鐵鏟與所有能用的工具,把燒得半紅的土塊給挖開,將事先準備好的薄荷雞肉、茴香豬肉、鋁箔洋蔥、地瓜等,全部放了進去,再把熱土塊給翻回去,蓋上沙土,將所有的熱氣給悶住,心裏一直不太放心。

那天,只有茴香豬肉是OK的,其它的食材全都沒熟。

生窯為了焢地瓜,但在簡單生活節認識了另一個朋友,聲堯設計水泥戒。

很偶然的機會碰在一起,也聊得很開心,當場決定跟他買了戒子。結果,身上現金不夠,帶了信用卡現場卻不方便刷。他說:你先拿走吧!我說:真的?

今天,他接受我的邀請,帶著他的夥伴裕恒與表姐妹來家裏吃飯,我呢!用一頓料理換到了一只戒指。

陶土要經過窯燒,才能變成堅硬的材質。水泥卻是藉由水的媒合,在自體發熱的過程中變得堅硬。生窯,聲堯,這冥冥之中藏著有趣的關連,加油!

但祝你的研發過程不要太順利,因為這樣你才會學得更多。

有空再來我家吃Paella吧!!!

22designstudio 水泥戒

2 則留言:

fiss_only 提到...

ake sing ngerti!!!!!!!!!!!!!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找了半天,這三個字似乎是個印尼文。

意思是”我唱吧!!!!!!!!!!!!!”
唱什麼咧?高高的樹上結檳榔,誰先爬上誰先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