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楊桃 快遺忘的水果












我已經想不起來,前一次吃到新鮮的楊桃是多久之前的事,但我記得吃西門町的楊桃冰是二年前,喝鋁箔包的楊桃汁應該更久。

楊桃,英文名字叫STARFRUIT,它有個長得像星星一般的漂亮外型,但在我的味覺記憶中,卻只剩下甜甜鹹鹹的楊桃冰味兒。這次會買它,是因為在菜市場發現它很便宜,一個才10元。買回家後,都有點忘了要怎麼吃它,洗乾淨,切了一片來吃,很甜卻帶著點苦澀味。突然想到,好像應該要把五星邊上那條綠綠的肉給削掉才對,果然,這是楊桃的味道,讓我從記憶的倉庫中把它又找了出來,沒想到竟如此的香甜。
隨意撒了些現磨的海鹽,再嚐一口,原來,這味道是這樣的熟悉,不得不佩服以前人對味覺的嚐試,楊桃冰就是這味道,少許的鹹味,帶出了楊桃的另一種滋味,讓我想再沾點蜂蜜試試。

味覺也像水彩的調色一般,紅色加藍色變成了紫色、黃色加藍色變成了綠色,不同的味道組合,在口中都會產生新的刺激,而這小小的驚喜,對我來說,比中樂透更令人高興。

楊桃,我重新認識你了,我會記得你是屬於這個季節的,因為,當季的好味道總令人懷念。

4 則留言:

希希 提到...

被你切完的楊桃長相
還真是可口呢!!
星星的外觀
是因為當初它的子房是星星形狀
所以子房長大成熟後
就形成星星外觀的果實囉
ㄏㄏㄏ
(前些時候正在教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索以順便留言一番)
ㄏㄏㄏㄏ

期待下周二碰面ㄜ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原來如此,長知識囉!

星期二見 ^_____^

Floy 提到...

到日和三一用餐好幾次,最近一次是蔬菜咖理魚。我是咖哩愛好者,每個禮拜都要吃到咖哩,我也喜歡自己煮咖哩,丟一堆酸甜的水果泥是我最喜歡的做法!但清爽的咖裡還是第一次吃到!日和三一的料理每次都讓我驚豔不已!但最令我念念不忘的,還是第一次來日和吃到的楊桃飯了,不知道在明年的同一個季節,能不能再嚐到那魂牽夢縈的好滋味。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to floy:
謝謝你對日和三一的支持。
我希望明年你還會吃到楊桃,而且還是用另一種方式,期待那天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