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夢想中的自轉車












環島一圈,才真正發現台灣的可愛與美麗。

我,不是騎單車環島,我,是坐火車環島,一趟旅程花了45天,才發現它有許多不同的玩法。

 * * *

記得我買摺疊車時是三年前吧!那時朋友都說,怎麼會想買腳踏車,有什麼好玩的嗎?過了一年多,發現朋友也開始買車了,又接著問:怎麼會想買折疊車咧?又過了一年多,小摺車夯到不行,市場上完全缺貨,這時朋友才瞭解我三年前的想法,可是他們真的知道騎單車的樂趣嗎?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到后里幫朋友拍照,拍他們在山道及林道中騎有後避震腳踏車的照片。他們借了我一台只有前避震的腳踏車,就跟著他們上山拍照,過程中有泥地、碎石路、小斜坡落差、大塊石頭路,更有混合的地型,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公里多路程,但我真的體會到這種玩法的樂趣,也真正瞭解有後避震腳踏車的功能與特性。

原來,腳踏車的面像是如此的多變與如此多的樂趣。常在都市的馬路上看到裝著巧克力胎的登山車,真為這些腳踏車感到些許的不平,它們應該屬於山道或林道間的,打從心裏發出了一聲嘆息!

腳踏車的這股熱潮不知還會持續多久,但希望每個人都真正瞭解自己的需要,找到心目中的那台 鐵馬。

最後還是感謝 RFC 的卡夫與阿凱熱情演出,也讓我有這次的拍照機會與單車體驗!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我感謝你吧
怎麼你感謝我勒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因為腦中閃過: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我印象深刻的不只是這些有速度感的好照片
聽說攝影師嗑了兩碗粉大碗的麵是吧~XD

by 英格麗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哈哈哈!表示那天真的有累到......

可以真的運動到身體,流了許多汗,餓到大口吃東西,那才真是爽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