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日和 31 - 飯先生 是飯?還是米?





















這米或說這飯為何叫飯先生,其實源自花東德高的“選米師“(選米師 是我自己取的)。因為在香水有調香師,在威士忌有調酒師,而飯先生便是經由范先生以他世代的務農經驗(真巧,他姓范),選擇了花東縱谷區有口皆碑的優質良米,綜合調配出他心中最好吃的飯!這是不是與調和威士忌及香水一樣的令人著迷呢?

打從店還沒開之前,就已經跟掌生穀粒的旳儀約定好了,不管店開在那兒,都一定要用她們家的米。開店試賣到開幕再到今天也剛好滿二個月了,用這飯先生也做出了至少八種飯,雖然不一定每種都是得意之作,但也試出了濃淡之味。平淡中吃得出飯先生的心情,濃郁時,飯先生則適時的扮演著和聲的角色。

未來,這和弦會繼續的演奏著,至於是不是你喜愛的旋律,你來過才會知道。

掌生穀粒-飯先生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強泥我終於介紹好日和31了
http://www.wretch.cc/blog/poetei/16097524


仙仙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等粉久餒,等到阿婆都生小孩了。

不過您真利害,還拍到你自己包包的客人,鳥不起丫!!!

dorris 提到...

師父,我那天買的蘑菇T恤果然肩膀有點太繃,過兩天拿去換,可以嗎? 呵~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哈哈哈,當然可以。

印章刻台買好了嗎?

dorris 提到...

師父:印章刻台還沒買,因為第二市場粉遠,上拍賣看了一下,你覺得花梨木印床如何?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804552925

星期日下午有供餐吧?星期日下午見囉!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嗨!朵麗絲
這印床看來是改良版的,應該不錯用啦,但感覺少了點味道.

星期日下午當然有供餐丫,歡迎歡迎.

掌生穀粒﹍薑薑 提到...

這期的飯先生十分好吃!員工們都吃了都欲罷不能,再添一碗,再一碗:D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今天吃到囉!果真是粒粒分明,美味的飯先生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