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外面的比裏面的多












這是在形容吃的嗎?皮比餡多?不是。
這是在形容店面嗎?排隊的比店內的坐位多?不是。
還是夜市裏套圈圈的遊戲?掉在外面的比套中奬品的多?都不是。

這是住在台中的朋友,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載我經過台中美術館時說的一句話。
很可惜,一個免費的空間,一個可以淨化心靈、提昇美學的地方,卻常常晾在那兒。只等著週末時,外地的遊客來朝聖。似乎我們都經常這樣。不經意,就遺忘近在咫尺或隨手可得的人、事、物,從未好好的去關心他或利用它。

有聽人說過,不出國也能享有出國的樂趣或環境。這似乎是一個渡假村或某一縣市景點的廣告詞。但實際走在街頭,如果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這商品是某某大師設計的,那件家俱是北歐大師設計的,或某棟建築是國際級大師設計的......。只是你有沒有真的放下腳步,看看自己生活的週遭環境。但真正最容易貼近國際或世界的,其實就在美術館。展出的畫、手搞、雕塑、各種媒材或建築的本身,都讓人有而目一新的感覺。隨著一檔一檔的展覽,就如同環遊世界一般,跟著看過世界的風土民情。

你,上一次去美術館是何時?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我跟奶奶很常逗留的地方,老實說我們喜歡外面更甚裡頭!...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喜歡美術館的外面,很好丫,我也很喜歡!
只是若這樣白白浪費裏面的展覽,實在很可惜。有機會還是抽個空進去晃晃唄,還有個很棒的圖書在裏頭哦!

匿名 提到...

也好, 我家也在大隆路
何時我坐高鐵去
提著一打的辣醬
見面禮 終於有地方了......
嘻嘻....
恭喜你拉
響個21禮炮 送給你....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等著你的辣醬,等著你。

你來的當天,我一定用你帶的辣醬,做些好吃的請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