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工作 還是交朋友












在休息了整整八個月後,都還沒準備好要開始找工作,卻在朋友的好心介紹下,工作就這樣主動找上我了。
不景氣的年代,應該算是非常幸運。

回想這二佰四十多個日子的休息,45天火車環島旅行、準備西餐廚師考試、學學文創開課、錯過廚師考試、蒙特梭利幼稚園義工廚師......,然後有時間靜下來好好的看看書,跟久未碰面的許多朋友聊聊,這應該算是我這輩子最充實的一段時間了。

會答應現在的這份工作,全因面試的那個主管,他是個日本人,雖然不會說中文,但有個特助幫他翻譯,聊得很開心。所以沒有任何條件,不在乎待遇的答應了。
進公司到現在,算起來剛滿十天。老實說,這些日子很痛苦,壓力也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來。公司的規模很大,一早上班還要打卡(打從人生的第二份工作後就沒打過卡了,更沒再待過不見天日,呼吸不到綠樹空氣的工作),雖然工作上有很大的自由度,但一切的一切,不是我所想的,更不是我所要的,而且有更多的東西要學、要適應。雖然說能學到新的東西很棒,但換個說法,如果你不喜歡吃苦瓜,週遭的人卻逼著你說,苦瓜很棒,很營養很健康,所以你要天天吃。我想,你心裏一定不是滋味。

不過就在今天休假的同時,滿懷著愛心做著麵包的過程中,腦子突然想通了。這工作,就當成來交朋友好了,我當然會盡力把所有的事情做好,把可以學的事學一學。但是有些事,能力是有限的,也似乎勉強不來,接下來就隨緣吧!

今天的麵包烤得很棒,希望新同事們會喜歡!

為我自己加油!也為跟我同一天進公司上班的店長加油!!!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johnny..
首先要謝謝你送的書..
這本書我之前就想買了..
但,一直沒去買..
我會利用時間好好的欣賞這本書..
再來跟你說聲不好意思..
對於你一開始的態度上..
如果有讓你覺得不舒服的感覺..
在此,也向你說抱歉了..
很遺憾才和你認識不久就要向你say goodbye了
不是因為你們來的問題...
而是這公司讓我...
你瞭的..
不過希望你進來之後...
這家店能有所改變..
加油了!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cindy 加油!不用不好意思,更不用說抱歉,只能說我們緣份淺,不過相信我們會有機會再碰上的,或許妳開店,或許我開店^__^

這本書還有個特別的身份,它是我在火車環島時,在屏東的金石堂買的,送給妳,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就如同我在第一次主持晨會時說的”好書就該流浪”,轉山是我第一本送出去流浪的書,這本書是第二本,希望它在幫助過妳後,能再繼續流浪。

匿名 提到...

蘑菇 加油~

心境轉變是克服逆境與不如意的開始,希望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囉~

很欣賞您的文筆與創意,謝謝您讓我有好文章可以欣賞哩~ :D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謝謝lenny ^______^

你是我認識的lenny嗎?老實說我也忘了我有沒有認識叫這個名字的人@_@

Jessica 提到...

dear強泥ㄦ

總覺得最近大家都碰到不順心的事
不過我覺得危機就是轉機
一定可以找到方法解決的

加油加油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親愛的潔西卡兒:
沒錯沒錯,危機就是轉機,
我會加油滴!!!

匿名 提到...

親愛的Johnny:
好久沒上來看看了~~~
你的人生就有這樣多的不一樣呢!
新工作是什麼呀?!
好像做的並不是這樣的開心.
一切都還OK吧?!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哎丫丫,親愛的ELLEN,很久沒空上來了,
這麼晚才看到你的留言,真是不好意思,
工作得不太開心,不過就這樣,
有空再去找你聊 ^____^

匿名 提到...

堅持自己的夢想 一步一腳印的做
之前聽你分享去做幼稚園做菜給小朋友吃
還有你提出的限量特餐方式很棒!
一直很喜歡新鮮草本的植物
不知樓上能有個小園地做香草園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提到...

嗨!jessica
你的想法很棒,我也很喜歡。
但有時因為環境,有時因為人,無法完全照著自己的理想。

事情常常是這樣,沒有完全的對與錯,就像藝術品,看得懂的叫藝術,看不懂的叫鬼畫符。
有時,我只是看不慣有錢人因為有錢而買貴的東西,卻不知東西或商品真正的價值何在,更看不慣部份有錢人對人對事的態度。
今天如果在A咪口的椅子上,放上一塊IKEA的花布坐墊,可能會有人說不倫不類,但如果放上的是一塊村上龍的笑臉花布墊,那叫CROSS OVER跨界合作,眼光與視界,只在一念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