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枇杷 心有靈犀












應該是這個季節吧!枇杷產季開始了。朋友寄了一小箱枇杷給我,想說可不可以有些新想法。小豬TOOT說他想吃海鮮,我便在菜市場買了些蛤蜊,打算跟著枇杷炒來吃吃看,結果呢?老實說有點不太對味,後來另外試了白酒鮮桃炒蛤蜊,滋味還真是不錯哦!












至於枇杷,怎麼可以這樣輕易就放棄了呢?過了幾天約了朋友吃飯,剛好天氣冷買了包現成的羊肉爐,就給它去籽剝皮給加入湯頭裏,味道還不錯哦!而吃羊肉爐最重要的沾醬,當然不能隨便。在傳統菜市場買了一罐少量自製的辣豆辨醬,回到家裏,另外加了些芝麻醬與新竹的花生醬,當然還有現打的枇杷泥,切碎的香菜,香菜的草青味加上枇杷淡淡的甜澀味,我想這沾醬不止沾羊肉爐好吃,拿來沾酸菜白肉鍋的白肉應該也很讚才對。

前陣子,連吃了兩次的飯店的大餐,餐桌上都有份小食,是用聖女或玉女蕃茄做的。將蕃茄燙過後去皮,用梅子粉醃過冰鎮,酸酸甜甜的,很開胃。看著那箱的枇杷,想說也來試試這做法吧!取出枇杷肉後,用梅子粉與黑糖、蜂蜜拌勻,又突然想到加了少許馬丁尼與雪莉酒,冰鎮了約一個小時,刮上檸檬皮絲,果然,比飯店的還好吃,入口時先感受到檸檬皮的香味,而枇杷溫潤的口感,加上豐富的味覺變化,感受到春天近了的氣息。












另外想到的是,如果枇杷拿來用紅酒泡著,吃的時候淋上些胡麻醬(又是一道跟隨著蕃茄影子的小食)

奇怪了,怎麼從頭到尾沒看到什麼心有靈犀。這句話是因為前些日子回蘑菇,在蘑菇冰箱中無意間也看到了醃著的枇杷,偷吃了一口,也是很棒的風味,應該是泡著糖漿與迷迭香的枇杷。原來,大家的想法竟是如此的相似-有 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