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關山與觀山













你是否也是騎上車,就急著往前衝,急著朝目的地前進。

如果是,你該試試,帶本書,帶罐啤酒,悠閒沒目地的騎著單車,累了,就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坐下來看看書,喝完那罐啤酒,順便好好欣賞四週的風景,那是另外一種騎車的態度。

台東有個關山,台北有個觀山。
兩個地方都有完善的自行車道。

關山,這個名字是聽朋友說才瞭解的,故名思義,關在山裏的一個地方,四週都被山包圍著,視線環繞一圈,層層疊疊的山巒,煞是好看。

觀山,就在大佳河濱公園往南港的方向,過了迎風河濱公園,就是觀山河濱公園,其實看到這個名字好幾次了,從來沒想過為何要叫這個名字,今天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跟關山這名字有異取同工之妙,站在機場河堤這邊,朝著內湖的方向看去,遠山盡入眼簾,以前為什麼都沒注意到,因為它的前面其實都被高高底底的住宅與商業大樓檔住了,要看得夠遠,你才會發現,

觀山,這名字取得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