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日和 31 - 令人開心的咖哩














今天因為可愛的嘉真,做到了一組意外的客人。
黑板上的料理名稱寫得比往常簡單"蔬菜咖哩魚"。進來的這對中年夫妻,看到只有一種餐點選擇,心裏似乎有點不開心,想說先點一份試試好了。後來,在嘉真的熱情解說下,稍稍比較了解這家店的經營方式,而先點的一份咖哩也得到老公的滿意回應,便再加點了一份。

咖哩很好吃,從婦人的口中說出來。

這樣的結局是大家都開心的。也讓我對事情有另一種體認,如果不放下心裏的那個既有印象或是觀念,很多事在你沒嚐試前,就宣告結束了。婦人說她們吃得比較清淡,想說咖哩不都很鹹,所以......,若是她們沒有打開心房,我想大家都會留下一個不好的回憶吧!

試著多給別人一些機會吧!

2010年12月8日

日和 31 - 料理的心意














廚房裏的刀光砧影,水裏來火裏去的食材,總在手上留下了些痕跡。

這些過程充滿了對於客人滿滿的心意,希望他們吃到好東西與健康。每天一早的市場採買,與小販們寒暄幾句,回到廚房後小米清洗著蔬菜,我忙著處理食材。過程或許簡單或許繁複,中間總會有等待的時間出現,是食材進入大鍋中變成美味的燉物,還是經過一番醃漬入味後送入烤箱。等待從二十分鐘到三小時,這些用心的食材就會變成日和三一本週的美味。

端上桌的也許是一碗燉物,或是烤的雞丁或豚肉,還是白酒水煮的魚。下週的菜色會是什麼?我現在也不知道,或許只有等你來的那天,會知道這些許的變化是什麼。

2010年12月3日

日和 31 * 蝸牛食堂





















沒錯,應該就是食堂,只是我沒勇氣用這個稱號,所以還是稱它為日和三一咖啡。

從海鷗食堂到眼鏡(台灣譯:樂活方程式),再到深夜食堂與蝸牛食堂,或許都潛在的影響著我。從面對著電腦螢幕的設計到面對著鍋子的料理,這改變似乎有跡可尋,而且愈來愈有趣。

有著類似的開店過程,靠著自己與好友的共同努力下,台中小巷裏的老房子在汗水的滋潤下變成了 日和三一。


是三明治吧!芥末山藥黃瓜海苔三明治
看完蝸牛食堂最想做的一道輕食就是它。
冰鎮的白山藥或紫山藥切片,黃瓜也切片,在海苔上抹上少許綠綠的芥末,放上山藥與黃瓜片,撒上現磨的海鹽,再用烤得微焦酥脆吐司夾起來。吃一口 外酥內軟的吐司,冰涼爽脆的山藥搭配著海鹽的鹹味與充滿海味的海苔,一起在口中美妙的舞動著,而小黃瓜與芥末就如同乳頭山裏的一陣風,帶著些辛辣與淡淡的甜味,讓這味覺的記憶更深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