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日和 31 - 巷裏 老房子的春天














從去年的環島,就為了尋找開店的地方。

沉寂了一年,人生的途中多了些插曲,也讓我認識到更多的好朋友,而一切就即將就要開始了。地點選在台中,由一個隱身於住宅區內的一二樓老房子出發。房子是一個台中的好朋友 峰幫我找的,也讓我碰到了一個好房東 江,所有的一切就像緣份到了一般,順水推舟的進行著。

如果看到心愛的人有所謂的一見鍾情,那對這低調暗藏在五權五街巷子裏的老房子,我真的是慢慢的掉入它溫暖的懷中。它,比我小一歲,不是那種一眼就引人注意樣子,卻在幾次的相處,讓我慢慢發現它的好與它的獨特之處。

4月中開始,我跟好友 忠(原先誤以為是中)與他的學弟 馬將一起為它裝修打扮。如果你有空經過,歡迎你來打個照面,我會請你喝杯茶,一起拍個照,讓我們為這精采的過程做個紀綠。

2009年3月11日

外面的比裏面的多












這是在形容吃的嗎?皮比餡多?不是。
這是在形容店面嗎?排隊的比店內的坐位多?不是。
還是夜市裏套圈圈的遊戲?掉在外面的比套中奬品的多?都不是。

這是住在台中的朋友,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載我經過台中美術館時說的一句話。
很可惜,一個免費的空間,一個可以淨化心靈、提昇美學的地方,卻常常晾在那兒。只等著週末時,外地的遊客來朝聖。似乎我們都經常這樣。不經意,就遺忘近在咫尺或隨手可得的人、事、物,從未好好的去關心他或利用它。

有聽人說過,不出國也能享有出國的樂趣或環境。這似乎是一個渡假村或某一縣市景點的廣告詞。但實際走在街頭,如果仔細觀察,你會發現,這商品是某某大師設計的,那件家俱是北歐大師設計的,或某棟建築是國際級大師設計的......。只是你有沒有真的放下腳步,看看自己生活的週遭環境。但真正最容易貼近國際或世界的,其實就在美術館。展出的畫、手搞、雕塑、各種媒材或建築的本身,都讓人有而目一新的感覺。隨著一檔一檔的展覽,就如同環遊世界一般,跟著看過世界的風土民情。

你,上一次去美術館是何時?

2009年3月5日

真的 一切都是過程











堅持了三個月,還是離開了。
記得第一次主持晨會,分享的就是”轉山”這本書。作者謝旺霖在書中提到的「一切無非盡是過程」,在看完這本書的當下,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句話。而這短短九十天的工作,更是讓我深刻的體會出這句話的意涵。

九佰多個小時裏,或許我有完成什麼,或許我有失去什麼,但在放下工作的那一刻,所有的一切功與過瞬間消失。留在我心中的只有那些曾經相處過的同事。她們曾經讓我難過、失望、想放棄,但看著他們盲目的上著班,又不忍要一再的拉她們一把。

我曾說過重話,對她說,任何事似乎都沒辦法託付給妳。但我還是告訴她,打從心裏我希望我是看走眼的!

對公事,雖然只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但至少沒有任何的後悔。對同事,卻有著說不盡的遺憾。

When I Fall In Love
Written:Edward Heyman/Victor Young

When I fall in love it will be forever
or I'll never fall in love
ln a restless world like this is
Love is ended before it' s begun
and too many moonlight kisses
Seem to cool in the warmth of the sun

When I give my heart it will be completely
or I'll never give my heart
And the moment i can feel that you feel that way too
is when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And the moment i can feel that you feel that way too
ls when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這是首情歌,但這就如同當初接下這工作時,我內心的感覺一樣。雖然,我離開了,希望有同事感受到我一絲絲的意念與想法,我不在MOT但MOT會因妳們而發光發熱。